消息称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押后发行CDR

消息称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押后发行CDR
2018年07月03日 09:12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据财新消息,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多名接近监管的市场人士确认,小米和证监会就发行价格产生分歧,双方协商一周无果,上会前一晚最终决定延迟发行。

  阿里巴巴集团回应推迟发行CDR传言:对传闻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集团回应“本月申请CDR发行”传言:对CDR的态度从未改变,但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本该将在本月申请CDR发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进程需要推后。

  证监会回应3000点以下不推CDR:相关工作会依法推进

  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资本市场有消息称,如果沪指低于3000点,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是否属实?证监会对此回应称,不对市场表现做任何评价,但是CDR工作会依然按照规定依法推进。

  百度:1年内拟回购不超10亿美元股票 评估发CDR可能性

  百度方面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在公开市场上按照市价,以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通过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百度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会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百度计划使用现金回购股票。

  就在不久前,百度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评估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

  小米暂无计划重启CDR

  针对推迟发行CDR一事,小米公司CFO周受资称,过去几个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CDR发行成功,所以决定先在香港上市,然后再发行CDR,这得到了证监会的认可和支持。

  在被问及考虑什么时间重启CDR计划以及什么时间是合适的时候,周受资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对于决定延迟CDR,周受资称实际上小米和监管单位讨论,为了确保CDR发行质量,达成共识,决定先在香港上市,再找合适时间到A股上市,这是确保CDR成功很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专题: 争议独角兽上市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