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能金融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巴曙松等出席演讲

2018智能金融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巴曙松等出席演讲
2018年05月23日 12:56 新浪财经综合

  5月26日至29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将第四次在贵阳举办。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平台。历届数博会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积极参与,全球大数据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齐聚一堂,最具引领性的观点也在此发声。

  作为2018数博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华创证券承办的“2018智能金融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证监会、银行业协会领导及多位智能金融领域领军人物,将就新时代下金融机构的转型与发展、人工智能等技术如何赋能传统金融、科技手段在金融监管中如何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智者云集,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这注定是一场令人期待的行业盛宴。

  大会时间

  2018年5月28日(周一)09:00-12:30

  大会地点

  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5

  重要嘉宾

  演讲人:巴曙松

  演讲题目:新时代金融行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巴曙松在金融机构总部的不同业务部门、海内外分部积累了丰富的实际业务经验和管理经验,对当前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的发展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和把握。

  演讲人:刘铁斌

  演讲题目:人工智能在金融监管领域的运用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拥有二十余年证券期货信息化从业经历。

  演讲人:雷  鸣

  演讲题目:建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

  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曾任建设银行总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建信金融是首家国有行全资金融科技公司,是中国建设银行“赋能传统金融的实践者、整合集团资源的链接者、推动银行转型的变革者”,其在金融与科技的各细分领域不断探索,以创新的科技产品支撑建行发展,同时向合作伙伴提供科技输出。

  演讲人:杨春雷

  演讲题目:贵州农行关于金融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思考

  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主管三农业务、网络金融业务。高级工程师,电子计算机应用专业学历,多年在基层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经验,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金融科技应用等专业领域有较深的研究。

  演讲人:罗  彤

  演讲题目:智能金融助手——用AI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能力

  融汇金信CEO,南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博士。曾在美国带领团队开发语义搜索产品,被评选为2008年十大搜索语义应用之一。回国一直探索人工智能在财经领域内的应用,在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上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曾研发出国内首个金融领域语义搜索引擎,并应用于新华08证券资讯终端。把人工智能应用于智能问答机器人、量化投资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演讲人:陈  杰

  演讲题目:知识图谱和NLP的投研服务探索

  华创证券量化业务总监,华创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团队及金融科技团队负责人。十年量化投资的开发与研究经验,5次上榜新财富金融工程师前三名。《Python与量化投资》的作者之一,多本海外量化著作的翻译者。对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金融科技在投资和研究中的应用场景、产品实现有着多年经验和思考。目前负责华创证券金融科技和投研知识的融合与产品化开发。

  演讲人:鲍  捷

  演讲题目: 智能金融系统的构建

  文因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EO,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后, 麻省理工大学访问研究员,前三星美国研发中心研究员,三星问答系统s-voice第二代系统核心设计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形式推理、 语义网和本体工程,拥有15年以上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相关经验。2013年在美国硅谷创办Memect公司,开发行业新闻人工智能推送系统。2015年回国创办鲍捷文因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解决金融数据分析问题。

  演讲人:李纪为

  演讲题目: AI在不同金融细分领域的应用

  香侬科技创始人兼CEO、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李纪为博士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是斯坦福大学历史上唯一一位仅用三年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的研究生,曾在 Facebook 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微软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是2015年Facebook奖学金、2016年百度奖学金获得者。2017年7月博士毕业后创立香侬科技, 专注于利用 NLP 技术提取、分析金融信息,为投资者提供有效、准确、全面的投资信息。

  演讲人:吕  雯

  演讲题目: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探讨

  联合天成网络COO,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国内最早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专家之一,是少量同时具有业界和学术双重背景的专业人士。著有国内早期区块链科普类书籍《区块链将如何重新定义世界》,在《清华金融评论》、《审计观察》等国内知名刊物发表多篇区块链应用研究文章,对区块链落地咨询和应用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