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03月25日 14: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25日消息,周末(3月23日-3月2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美国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可能寻求进一步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收购交易,并将在WTO挑战中国在许可证方面的做法。商务部回应表示,一旦美国有关措施实施,中国会坚决出手。

  商务部: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损失

  2018年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王汉锋解读贸易战A股影响:短期或有冲击(附影响行业)

  在具体涉及的领域方面:1)从签署备忘录来看首当其冲是针对中国计划加征25%附加关税的行业,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2)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也会受到影响。从当前的中美贸易行业结构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仪器(根据分类主要是家电、电子等类别,占出口总量48%)以及杂项制品(12%)、纺织品(10%)、金属制品(7%)等。美国对中国出口的产品则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仪器(30%,主要是资本品)、运输设备(20%)、化工产品(10%)、塑料及橡胶制品(5%)等;3)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未来中国可能为应对中美贸易战加大对一些领域的开放,包括汽车、医药医疗、金融、养老、传媒产品等。

  证监会:四新企业上市规则仍在研究阶段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四新企业上市相关规则有没有出台时间表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目前该项研究仍然处于研究的论证阶段,条件一旦成熟,证监会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市场要闻

  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发布 技术驱动型企业居多

  3月23日,长城战略咨询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平均估值38.3亿美元。其中,新晋独角兽企业62家,“毕业”(上市及并购、创立超过十年)独角兽企业20家,更是出现了10家估值在10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独角兽企业,较2016年增加了3家。164家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于19个城市、18个行业领域,84%独角兽企业聚集于“北上杭深”。

  史上最大股票操纵案:北八道恶意操盘两月获利近10亿

  3月14日,证监会通报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6.7亿多元,这也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

  48家公司撤回IPO申请 IPO新增报会企业明显减少

  今年以来,共有48家公司撤回了IPO申请,IPO新增报会企业明显减少。2016年平均每月下发34家IPO批文,今年前3个月下发的IPO批文仅为27家。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3月22日,A股市场已连续数周无新增报会企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进入IPO申报的快速通道。

  “独角兽”回归仍处论证阶段 CDR落地需解决三大问题

  随着三六零成功借壳上市,以及富士康IPO“闪电”顺利过会,“独角兽”回归成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资本市场热词,与之一道被广泛讨论的还有随之出现的CDR(中国存托凭证)。

  3月23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就关于“四新”和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规则推出的时间表表示,目前该项研究仍处于论证阶段,条件一旦成熟,证监会将积极地加以贯彻落实。

  公司要闻

  70亿资金驰援入股神雾集团 幕后浮现重庆新疆国资

  3月22日深夜,神雾系旗下上市公司神雾节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取得突破,本次交易内容主要为针对神雾集团的增资扩股,交易金额预计为50至70亿元。

  法院正式受理首批投资者诉祥源文化、赵薇案

  投资者诉上市公司证券虚假陈述案又迎来最新进展:上海绿新投资者索赔获得终审胜诉判决,另外,杭州中院已正式受理首批投资者诉祥源文化、赵薇案。

  美中贸易争端对业务有何影响 这些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特朗普政府将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计划,周五A股市场超过400家个股跌停,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跌,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盘后,多家公司纷纷在互动平台回应“美对中国商品征税”对业务的影响情况。

  乐视网众高管增持承诺落空

  乐视网3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多名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无法履行增持计划承诺。

  凤形股份涉官员贪腐案 为公司上市谋便利

  业绩下滑、转型遇阻、董秘离职、法定代表人牵涉受贿案……享有中国铸造业航母、亚洲最大耐磨材料专业生产基地等“荣誉”的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多事之秋。

  中国石油去年净利润228亿元 同比大增190%

  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年报称,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等因素影响,2017年集团实现营业额20158.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7.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2%。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