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03月18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18日消息,周末(3月16日-3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深交所:今年股票发行制度将迎重大改革

  最近,“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有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

  山西:将实行更严格的煤层气区块退出机制

  针对大企业垄断煤层气资源造成活力不强的弊端,山西省将实行更严格的煤层气区块退出机制,对长期勘查投入不足的核减其区块面积,情节严重的要收回区块。

  太空链涉嫌欺诈调查:一天募集10亿 薛蛮子阎焱等站台

  “区块链”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已经成为了创业与资本共同追逐的风口,ICO(代币首次发行)也被视为一种成本低廉、收效显著且概念新颖的融资工具,让区块链创业者和渴望利用“区块链”概念获利的人,迅速获得在其它产业难以想象的巨额资金。

  史上最严楼市调控一周年:北京房价全面下跌

  3月17日是北京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一周年的日子。过去一年,北京出台调控的组合拳切中要害,使得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近乎腰斩,房价全面下跌。专家认为,调控效果明显,市场回归理性,未来楼市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报告:七成白领时刻准备跳槽 过半白领对薪酬不满意

  又到一年三四月,正是春招火热时。日前,智联招聘公布了《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指出2018年跳槽意愿调研显示,近七成白领在为跳槽行动,较去年的八成有所下降,但依然维持高位。另外,报告还针对白领事业信心、跳槽意愿以及跳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发改委一口气被砍七大职责 未来主要管什么?

  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草案)提请大会审议,据此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市场要闻

  A股入MSCI倒计时:估值体系将重构

  A股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一大步。3月14日,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了新增的12个中国A股相关指数。两个月后,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海外MSCI中国指数跑赢全球 股指市场存四大投资机会

  有券商研报称,全球视角看中国股票已经走牛,海外MSCI中国指数跑赢全球主要市场。从该指数构成来看,这一现象反映新经济发展趋势,A股改革开放正逻辑。今日,本报聚焦金融开放采访业内专家进行解读。

  A股拓展“以大为美”内涵 风险偏好成短线风格决定因素

  近期,沪指反弹行至成交密集区,解套盘对沪市行情形成制约,资金净流出加剧。与此同时,创业板却接连发起进攻,对维护盘面人气和市场情绪,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净化IPO市场环境 证监会上半年将现场检查三类企业

  3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2017年下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对2家企业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13家中介机构拟按程序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在现场检查准备和实施期间,有10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19亿元

  1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19亿元。3家均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它们分别是: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中邮基金灵魂人物周克去世:因突发心脏病 现年45岁

  2018年3月17日,现年45岁的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周克是中邮基金灵魂人物,自2006年中邮基金成立伊始挂帅至今,一手将默默无闻的小基金公司打造成在公募市场上个性突出的中邮风格,并在2015年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挂牌公募基金公司。

  公司要闻

  360或成下个乐视 股权质押借款达600亿

  乐视的中小股民尚且没有从“窒息”中回过味来,而360坐拥着高达3000多亿元的市值,一旦赴了乐视的前车之鉴,后果相比乐视只怕是更加不可控。3月15日360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奇信志成将其全部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给招商银行,总计约33亿股,市值约1590亿元。

  加加食品再谋重组:业绩6年原地踏步 股权质押比例高

  3月12日中午,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枪鱼钓”)100%股权事项,预计交易对价为48亿元。金枪鱼钓作出承诺,2018-2020年将合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

  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求IPO“放行”

  在冲刺创业板IPO的紧要关口,3月1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更新招股说明书,称2017年其已成为动力电池领域的全球老大。

  孙宏斌终于被乐视逼退了 接任乐视CEO的会是王利芬吗

  孙宏斌终于被乐视逼退了,这是乐视最大的利好。孙宏斌作为一代商业枭雄,终于认赌服输,也算是识时务。从150亿入股乐视开始,孙宏斌就做错了一件事情,以至于一错再错,本来他是来乐视抬轿的,不是来坐轿的,更不是来抢贾跃亭地盘的。

  贝因美“危机时刻”创始人重新出山 谢宏出任总裁

  2017年预亏9.6亿元,国产奶粉品牌巨头贝因美近期一度陷于漩涡困顿中。面对这种情况,已卸任公司职务7年之久的创始人谢宏终于“坐不住”了。

  乐视网股价跌停后澄清: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

  3月16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