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鸿桥:深交所欢迎台商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邬 敏

  本报讯 4月12日,世纪证券携手台湾海峡两岸文化经贸保障促进会,在深圳举办了“大陆资本市场论坛”。深交所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世纪证券专家、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以及世纪证券专家参加了会议,有关专家同与会台商投资企业代表就台资企业发行上市准则进行了沟通。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呼吁,台资企业家要抓住大陆资本市场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通过上市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手段谋求更大发展。他指出,在包括股权分置改革在内的多项改革完成后,大陆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了“起飞阶段”,在不远的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将会成为比肩欧美的全球性资本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光明。他特别强调,在中国证监会最新颁布的企业发行上市准则中,台商在大陆的企业登陆大陆资本市场已没有法律障碍,目前已有信隆实业、成霖股份等多家台商企业成功在深圳中小板市场挂牌上市。深交所热烈欢迎符合上市条件的台商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世纪

证券总裁熊政平指出,在中国加入WTO以后,跨国企业加速进入中国,中国本土的民营企业迅速成长,台商企业原有的竞争优势在逐渐丧失。随着竞争的加剧,台商企业家也在考虑借助大陆的
资本市场
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但台商企业家特别是中小企业家普遍缺乏对大陆资本市场的系统性认识。国内中介机构将争取为台商企业登陆大陆资本市场提供优质的服务,也为促进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