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暴涨投机气氛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周四,权证市场全面火爆,认购、认沽证无一下跌。认沽证中,涨幅最大的是万华认沽和钢钒认沽,分别为31.85%和19.23%;认购证中,涨幅最大的是国电认购和五粮认购,分别为17.98%和10.29%。

  理论上讲,认沽证应逆正股而走,但在周三高溢价率的基础上,周四却跟随正股暴涨,使得溢价率进一步提高。钢钒认沽、钾肥认沽、海尔认沽、万华认沽和招行认沽的涨幅还大于正股涨幅,可见市场投机气氛已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

  资料显示,万华认沽和钢钒认沽即将在4月20日和5月8日进入行权期,它们周三的溢价率为75.92%和69.13%,价值已经被严重高估,昨日的大涨进一步提高了溢价率,达到76.56%和70.08%。这对于快要结束交易生涯的严重价外权证来说,注定了最后疯狂下跌的局面。这两支权证昨日换手率高达1138.34%和527.86%,炒作之疯狂由此可见一斑。

  由于估值水平处于低估或适度状态和投资者对市场后市的看好,认购证在周四充分发挥了杠杆作用,跑赢了正股。雅戈认购在正股下跌1.13%的情况下,仍然小幅上涨了0.03%,溢价率水平相较于周三均有所上升。云化认购周三的溢价率为52.31%,昨日由于涨幅小于正股涨幅,使得溢价率有所回落,目前为48.29%,但价值仍然被严重高估,因此,建议看好正股云天化的投资者,卖掉手中的权证,买入正股。

  (

长城
证券
 王 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