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交所股改审批提速 二批试点后每周批8至1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7 新京报

  

上交所股改审批提速二批试点后每周批8至10家

  此前,有消息称,在第二批试点后股改将全面铺开,证监会将上市公司的股改审批权下放至沪深两交易所。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二批试点结束后每周批复8至10家,股改审批条件将放宽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东莞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李大霄向记者透露,上周末在杭州召开的夏季行情研讨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在第二批42家股改试点投票完毕后,上交所将以每周批复8至10家的速度,加快对申请进行股改的上市公司的审批速度。

  对于上交所的股改审批的提速,西南证券收购兼并部副总经理李阳表示,加快审批速度并不是对股改过程所用时间的缩短,而是放宽对上市公司股改的审批条件,使更多的上市公司能符合股改条件。

  据了解,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在获得允许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所用股改时间应为40天,在公布方案前10天与流通股东沟通,方案公布到投票表决还有30天时间进行再沟通、方案修改、网络投票等。

  此前,有消息称,在第二批股改试点后股改将全面铺开,证监会将上市公司的股改审批权下放至沪深两交易所。而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正式文件下达此项规定。多家保荐机构向记者表示,目前已为很多家上市公司做好了初步的股改放案,但由于证监会迟迟没有正式文件下达,现在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都不知到底上报给交易所还是给证监会。

  据了解,目前除业绩极差公司、ST公司、含B股、H股公司、违规操作的公司之外,其余上市公司都可以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348只股票进行交易,其中113家ST公司,29家含H股公司,再减去业绩极差、含B股以及违规操作的公司,估计将至少有800家上市公司等着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爱问(iAsk.com)股权分置 相关网页约459,22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