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投资保护基金 > 正文
 

央行表示百亿巨资是投资者保护基金启动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媛 发自北京

  100亿果然不是再贷款,央行终于出面澄清,传说中的这笔巨款将用于启动投资者保护基金。

  昨日晚22点,央行属下报纸《金融时报》刊登一则百字短讯《央行否认向券商提供10
0亿元流动性救助资金
》,以对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采访形式澄清市场传闻。从上周开始,数家媒体集中炒作央行将提供100亿再贷款解决券商流动性危机。

  对于再贷款的传闻,市场各方一直持有争议。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是再贷款制度的坚决反对者。“从券商提交的财务报告来看,是根本不能让人分清到底是资不抵债的损益性风险还是缺乏资金的流动性风险。如果真实的情况是资不抵债,那坚决不能救,只能破产。”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今年5月份曾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基金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但迄今相匹配政策出台,仍为市场所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者保护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