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黄金牛派作好冲锋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0: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2日讯】上周末,黄金牛派愤怒得又是狂喷鼻息,又是大磨牙齿,作打算冲锋状。

  石油和铜创纪录的高价,出人意料的高通膨数字,来自中东令人担忧的消息,然而上周Comex黄金价格每盎司下跌了8.70美元,而之前的周五极有希望地创下了六月之后的新高。此外,就在上周二,黄金期货合约也刚刚创下2005年新高。

  只有粗心大意的观察者才会将之归咎于传统的夏天交易淡季。相对往年这个时节,成交量实际上是相当高的,每天平均达到了5万份合约。未平仓数量上升了近4%——这是相当高的。然而,新的买家却被更多的新卖家所压倒,为什么?

  

澳大利亚黄金网站The Privateer往往很直率:

  “当消费者价格指数‘高于预期’的升幅0.5%于8月16日公布之后,黄金上升了每盎司4.70美元,达到本周期新高每盎司446.10美元,但次日,当糟糕得多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1.0%)公布之后,黄金价格下跌6.20美元至每盎司439.90美元。

  “黄金是通膨的最终衡量指标,因此市场一定要作出一个决断。8月17日,由于公布了多年来最糟糕的通膨数字……你无论如何应该大吃一惊。毕竟,政府更长时间内幸免于失业人数和价格通膨指标的不利影响。”

  自金价开始摆脱8月2日的低点以来,Comex的黄金未平仓量上升了36%,这是多年来该指标的最高升幅。同期黄金价格仅上升了1%多。表面看,黄金牛派应当对此感到不满。

  几位顽固的黄金信徒,例如投资通讯Gold & Technology Stocks的泰勒(Jay Taylor),就马上指出,“官方部门”——央行——是金价下跌的罪魁祸首。

  这在眼下是一个尤其敏感的话题。本周二,欧洲央行将报告其每周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其中包括它售出的黄金数量。

  从上周公布的数字看,欧洲央行的实际黄金售出量稍稍高于它自己设定的最高售出限额。根据这个规定,欧洲央行在十月之前售出黄金数量不得超过最高限额。

  另一方面,根据Lemetropolecafe网站上的资料,印度这个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却依然是个坚定的黄金大买家。

  Zeal Intelligence网站杂志的汉密尔顿(Adam Hamilton)最近的资料显示,自1968年黄金与美元脱钩以来,金价与

石油价格的关系比率跌至最低水平。换句话说,这个比率很快要回归正常值了(意味着金价走高)。

  尽管黄金价格下跌,但上周五黄金股却异乎寻常地上涨了——黄金股一般具有预示金价的功能,而通常被视为在避险基金问题上很有见识的投资通讯Gartman Letter,已经把模板投资组合将近一半分配给了黄金资产。

  随着夏季渐趋结束,

黄金投资者悄悄去休假和休息的机率看起来是很小的。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