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鲍威尔信誓旦旦 但债市不相信美联储会不再降息

尽管鲍威尔信誓旦旦 但债市不相信美联储会不再降息
2019年10月31日 14:2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以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决策者已经暗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就会暂停降息,但债券市场并不相信美联储会不再降息。

  在美联储以全球形势的影响为由连续第三次降息后,隔夜互换市场几分钟内就完全排除了12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但是他们仍然预计到2020年11月还会再降息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全线走低,长期债券收益率领跌。

  在投资者试图弄清美联储未来的道路之际,这种反应加剧了对未来几天美国关键数据的关注,首先是周五的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但Conning的Rich Sega认为,市场的反应体现了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加悲观。

  “新闻发布会后,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走低,这意味着市场对数据的解读是经济正在放缓,并且依然悲观,”身为Conning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的Sega表示。Conning管理着约1710亿美元资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近7个基点至1.77%,周四在亚洲时段升向1.78%。收益率曲线变平,彭博美元指数续跌。

  一些分析师和基金经理怀疑前景变得光明可能只是短暂的。在富国银行看来,经济增长降温和不断酝酿的贸易摩擦意味着,即使12月份暂停,决策者也将不得不在1月份再次降息。

  “这主要是基于美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以及贸易纷争,”策略师Erik Nelson说。“我们并不认为对美联储而言最糟糕的下行风险已经过去。”

  Eaton Vance Corp驻波士顿的基金经理Eric Stein也预计,尽管鲍威尔就贸易和英国脱欧问题对全球形势进行了一番相当乐观的描述,但鉴于美国的通膨率保持低迷,美联储会再次降息。“他们可能会不情愿地降息,”他说。

  荷兰国际集团(ING)则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美联储还将在12月进行一次保险式降息。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今日已经完成了连续第三次降息。市场预期12月会议上将会暂停,但经济放缓迹象可能暗示更多的降息依然可以预期。”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周五的非农报告预计将暗示经济形势恶化仍在继续。通胀预期同样疲软,而薪资增长也只会较为适度。我们仍相信美联储会在12月再进行一次‘保险式’降息,同时2020年第一季度也可能进一步降息一次。”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