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蔚来现金恐在数周内耗尽 下调目标价至0.9美元

投行称蔚来现金恐在数周内耗尽 下调目标价至0.9美元
2019年10月02日 22:12 新京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投行报告称蔚来汽车现金恐在“数周内”耗尽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10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投行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获悉,该报告称蔚来汽车现金恐在“数周内”耗尽,并将其目标股价下调至0.9美元。

  据悉,这份由亚洲汽车专家罗宾·朱(Robin Zhu)牵头的伯恩斯坦分析师发布的报告称,“蔚来汽车的账目显示,截至6月底,蔚来汽车持有的现金总额为35亿元人民币。假设蔚来汽车在这个季度的烧钱速度放慢(例如不再计入召回成本、销量环比增长、营运资本可能改善),我们原本认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结束后不久就会耗尽现金。但此前蔚来汽车向CEO李斌和腾讯发行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现在预计蔚来汽车的现金能够维持‘数周’时间。我们认为,投资者似乎将不可避免地开始质疑蔚来汽车持续经营下去的能力。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蔚来汽车管理层曾宣布,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与其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向公司‘至多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但是在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并未提到有关这项投资的进展。”

  随着投资者仍在消化此研究报告的影响,投资者对于蔚来汽车的股票抛售似乎已经加快。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3:10分(北京时间周三1:10分)时,蔚来汽车美国存托股票(ADS)一度较周一的收盘价下跌了20%以上。根据蔚来汽车第二季度财报显示,Q2蔚来汽车实现营收15.08亿元,环比下降7.5%,同比增长3180.1%,高于市场预期的13.09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85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高于市场预期亏损的29.44亿元。

责任编辑:张宁

蔚来汽车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