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警告:糟糕的脱欧结果或导致英镑大跌

英国央行副行长警告:糟糕的脱欧结果或导致英镑大跌
2018年10月18日 03:0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英国央行副行长表示,如果出现英国破坏性混乱脱欧的局面,则英镑可能“大跌”。

  副行长Jon Cunliffe 周三在英国议会作证时表示,英镑走势受到与欧盟谈判结果的推动,其现有汇率价值反映了一些可能的结果。他指出,这意味着一旦结果变得更加清晰,就有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在真正的英国脱欧方案披露并且通往它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的某个时刻——这不是一个单一事件,但会发生得非常清楚——我很确定届时我们会看到汇率波动,”Cunliffe告诉下议院财政委员会。 “有越来越多的人试图保护自己免受英镑贬值的影响,因此这表明如果出现一种糟糕的英国脱欧结果,我们将会看到汇率问题。”

  他补充说:“可以说,现在比公投那次预期更悲观——你们可能会看到一次大跌。”

  虽然Cunliffe重申英国央行没有以汇率为目标,但他表示,汇率对实现2%通胀目标的任务有重大影响。

  英镑自2016年的退欧公投之前很久以来,就一直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并且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出现了创纪录的最大跌幅。

  截至伦敦时间下午4:15,英镑兑美元报1.3128美元,自2016年6月23日以来贬值近12%。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