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动摇多根政治支柱 "美国优先"让美国愈加孤立

贸易战动摇多根政治支柱 "美国优先"让美国愈加孤立
2018年09月26日 05:34 新浪美股

  贸易战动摇多根国际政治支柱 “美国优先”让美国越来越孤立

  【环球时报驻联合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殷淼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青木 魏辉】“特朗普讲话,世界都担心”,正如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标题所描述的气氛,25日,纽约联合国大会迎来一场令国际舆论既关注又充满警惕的演讲,演讲者是打着“美国优先”旗号、不断“退群”并推倒多边合作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演讲开始前,美国媒体便不断“预警”:“全球聚会,特朗普孤身站立”“特朗普又来联合国,人们担心新的无序世界”……果然,特朗普没有辜负舆论的“期望”,他在讲话中一面为美国的各种单边行动辩护,一面强调不会再让美国“被占便宜”。此外他还多次强调维护美国的主权。

  但美国导致的新紧张和对国际秩序的破坏一点儿也没少,甚至更多。加拿大环球新闻网称,自首次联大演讲以来的12个月里,特朗普通过取消与西方盟友的贸易协议、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以及与中国展开贸易战等方式,撼动了地缘政治现状。德国《南德意志报》25日称,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已经动摇了几根国际政治支柱,退出多个重要协议,还将美国驻以色列的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令中东局势再添变数。

  “就任总统近两年来,对世界大部分地区而言,特朗普依然是一个困惑之源。”《纽约时报》24日称,卸任不久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将特朗普比作一名巴士司机,“在两边全是悬崖峭壁的山路上直冲而下”。

  “在联合国,美国优先成为美国孤立”,英国《金融时报》刊发社评说,在去年的联大上,特朗普明确表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将永远奉行美国优先。”此后,付诸实践的行动加剧美国的孤立,而非巩固美国的影响力。即便是法国和加拿大等传统盟友也在思考,华盛顿是否已经变得不受控制。“美国优先”让美国越来越孤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