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业绩首度曝光

腾讯音乐业绩首度曝光
2018年09月26日 00:07 新浪财经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腾讯音乐业绩首度曝光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25日,走在上市进程中的腾讯音乐业绩首度曝光,一份流转于券商之间的文件显示,2016年和2017年,腾讯音乐营收分别为50亿元和94亿元,净利润为6亿元和19亿元;预计2018年收入为180亿元,同比增长91.5%,净利润为37亿元,同比增长94.7%。对此数据,腾讯音乐方面表示以官方信息为准。

  据悉,腾讯音乐于9月中下旬进行了第一次IPO公开申报,预计11月正式上市。

  上述文件显示,腾讯音乐在2016-2018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9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148%。腾讯音乐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付费音乐、直播、合作及广告,不过曝光文件中并未透露各业务具体的营收数据。

  文件还披露,目前腾讯音乐的活跃用户数为7亿,付费用户数为1.2亿,约为活跃用户数的17%。在腾讯音乐上市消息传出之后,业内人士对一直拿腾讯音乐对标已经上市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

  对比两家企业,腾讯的2017年收入约为Spotify同期的28%,不过,Spotify出现14.8亿美元的亏损,腾讯实现净利润19亿元。此外,腾讯音乐的活跃用户数约为Spotify的4.4倍,付费用户数约为Spotify的1.7倍。目前,Spotify的市值约为325亿美元,腾讯音乐的估值约为290亿-310亿美元。

  除了财务数据,文件还披露了中国网络音乐的市场份额。目前腾讯音乐市场占有率超过60%;版权总量是第二名的近3倍,2017年下载量和试听量是第二名的4倍以上。腾讯音乐旗下的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的活跃用户之和是第二名(网易云音乐)的5倍多。在2017年的在线音乐App渗透率排名中,酷狗音乐、QQ音乐和酷我音乐排名前三。

责任编辑:李锋

腾讯 音乐 用户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