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斯拉"蔚来上市 考验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

"中国特斯拉"蔚来上市 考验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
2018年09月13日 06:5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全球对电动汽车的热情周三在纽约面临考验。虽然开局不利,但蔚来汽车看到了一点加速。

  这家中国新贵周三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希望借助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喜爱。之前,该公司以每股6.26美元的价格发售美国存托股票,融资大约10亿美元。在特斯拉股价震荡、全球贸易战、投资者质疑蔚来汽车产能与盈利能力之际,腾讯参股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发行价接近指导区间的低端。

  该股在纽约开盘交易价格为6美元,一度跌至5.35美元,之后反弹,收于6.60美元,比发行价上涨5.4%。

  此次发行对蔚来汽车的估值约为64亿美元。在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争相成为中国本土特斯拉的情况下,此次IPO将测试投资者的胃口。在中国,政府的激励措施帮助该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汽车市场。此次IPO也可能成为拜腾汽车、小鹏汽车等类似中国初创企业的榜样,它们有意与宝马、戴姆勒等公司在电动汽车方面进行竞争。

  “我们对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前景感到乐观,”蔚来汽车的早期投资者、顺为资本首席执行官许达来表示。“我们相信初创企业有机会通过技术改变和颠覆整个行业。中国将看到自己的一批独角兽公司脱颖而出。蔚来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发行的牵头经办行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有2400万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该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为NIO。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