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蓝筹砸盘为哪般?

2018年09月12日15:5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是一个十字星,表面上看波澜不惊,实际上和昨天一样,盘中三起三落反复震荡,可以说是上上下下的享受……

  而且今天又缩量了,沪市成交金额仅934亿元,比昨天又少了几十亿,已经回到了2014年熊市末期的水平。虽然当年曾经出现过沪市低于500亿的成交,但这几年IPO大扩容,发行了那么多新股,股票数量比当年多得多,所以900多亿的成交也就相当于当年五六百亿的成交。

  市场清淡可见一斑,但就这点成交量,还折腾得不轻,上起下落激烈搏杀。但也正因为量太低,无力支撑大力度反弹,才使得反弹屡屡失利。

  而且今天反弹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蓝筹变脸,从跌幅榜上看,众多白马蓝筹股集体杀跌,大华股份恩华药业跌停,海康威视也一度跌停,顺鑫农业泰格医药华东医药涪陵榨菜乐普医疗通策医疗等均跌幅超5%。

  这些可都是曾经的大牛股,也是各自行业的龙头,集体杀跌无疑对于市场人气会造成严重打击,这也是各大股指今天均再创新低的主要原因。

  其实今天是有条件反弹的,消息面及外盘都比较配合,A股连续下跌后,昨天收了根缩量十字星,从技术形态上讲属于反弹之星。

  特别是之前较弱的小盘股今天表现出色,即使尾盘回落了,截止收盘也仍有半数以上个股是逆市飘红的,这是非常难得的!

  从各大指数分时图看,均是黄线在上,白线在下,说明今天各个板块都是权重股在拖累,小盘股抗跌。

  其实这正是后市的希望所在,权重股虽然对指数影响大,但数量少,广大中小盘股才是维系市场人气的关键。所以不怕权重股跌,就怕小盘股跌,股灾时百股跌停、千股跌停才是最可怕的,就算蓝筹拼命护盘拉指数,也难以掩盖市场的风险。

  所以只要小盘股止跌了,市场风险就不大了。对于蓝筹来说,今天的下跌其实属于补跌,因为在基本面上并未见到什么利空。

  但从历史规律上说,蓝筹补跌属于熊市末期的特征,差股票先跌,当好股票也跌完之后,熊市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不过主力气势汹汹砸盘也实在可恶,毕竟对指数影响太大,让大家吓得不轻。对于管理层来说也应该做点事情,涨停就停牌审查,跌停为何不停牌严查?何况是这种蓝筹股?

  就明天的走势而言,希望还是在小盘股身上,即使蓝筹股继续补跌,市场抗压能力也会增强。所以仍可逢低关注小盘股的反弹机会,如果小盘股能扛住压力,还是有机会引领反弹,立下一记功劳的!

  1元抢购老艾中秋策略报告会!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滴滴夜间停服后利好了谁?出租司机:一晚上多赚200元 滴滴死了出租车笑了 这样的结局真是我们想要的吗? 乘客投诉“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滴滴:功能尚在完善 红黄蓝整改半年重启幼儿园加盟业务 与官方表态不符 社科院: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 投资价值浮现 受害女主清晰照曝光 京东英文稿承认刘强东涉嫌强奸 王石最新演讲:明显给万科使绊的 99%都锒铛入狱了 李大霄:救市的时机已经成熟 大反攻一触即发 裁员潮滚滚来:活过去 春天就是你的 陈光明:不要认为18层地狱下还有18层 最不喜欢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