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喊话苹果:想要避免征税 就在美国生产

特朗普喊话苹果:想要避免征税 就在美国生产
2018年09月09日 08:45 新浪财经综合

  当地时间9月8日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苹果公司如果要避免进口产品的征税问题,就应该在美国境内生产产品。

  苹果在周五致美国贸易官员的一封信中表示,拟征收的关税将影响苹果“诸多”产品的价格,包括Apple Watch,但它并没有提到iPhone。

  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由于我们也许会对进口产品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价格可能会上涨 — 但是这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也不存在任何关税,甚至是会为其提供税收激励。让苹果的产品在美国进行生产,而不是在其他国家。现在就开始建造新工厂吧。”

  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关税会使进口电脑零部件变得更加昂贵,科技行业是受到最大影响的行业之一。Apple的AirPods耳机、部分Beats耳机和新的HomePod智能扬声器也将面临征税。

  苹果公司在信中说:“拟提议的关税负担将更多地落在美国身上。”

  有分析认为,若苹果将生产业务迁回美国,的确能逃开关税的魔爪,但苹果旗下产品并不会变得更便宜。

  贸易律师Scott Lincicome在推特上指出,在美国本土生产的iPhone价格会更高。他引述Marketplace 2014年的一份报告称,在美国,生产一部iPhone零部件的成本约为600美元,几乎是在别国生产价格的三倍。当时报告预计,高昂的成本将推高iPhone价格至2000美元,这显然还不如被征关税来得划算。

  不过早在去年,特朗普就开始对苹果在美国建厂一事兴致勃勃。2017年7月接受采访时,特朗普曾透露,苹果CEO蒂姆-库克给他打了电话,承诺要在美国建“三间又大又漂亮的工厂”。目前,苹果在美国进行Mac Pros的装配业务,但大部分产品仍在美国以外的国家生产。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还曾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斥资数千亿美元投资美国制造业及供应链相关基础设施,并为美国带来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

  在向USTR(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递交的信件中,苹果预计,未来五年,对美国经济的直接贡献将达到3500亿美元。但关税将增加其在美国的运营成本,最终减少苹果为美国创造的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李昂

特朗普 苹果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