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市前夕:戴尔营收229亿美元 增长18%

再上市前夕:戴尔营收229亿美元 增长18%
2018年09月07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正当戴尔计划展开217亿美元的再上市计划时,这家全球最大未上市科技公司的营收实现增长,同时还上调了全年的业绩展望。

  在截至8月3日的第二财季内,戴尔营收增长18%,达到229亿美元。调整后EBITDA(息税折销前利润)增长13%,达到24.6亿美元。戴尔预计整个2019财年的调整后营收将达到920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53亿美元。

  第二财季的强劲业绩可能促使该公司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5年前私有化之后,继续带领该公司推进再上市进程。为了促进增长,戴尔调整了PC产品线,并且与快速增长的软件开发商VMware展开了更加密切的产品协作——戴尔持有VMware的控股权。

  由于企业的IT技术开支有所增加,使得这些措施获得了回报。

  戴尔希望通过提升利润来偿还庞大的债务。监管文件显示,不包括VMware和Pivotal在内,该公司的债务总额高达460亿美元。其中多数债务都来自2016年斥资670亿美元收购EMC。不计部分项目,戴尔当季利润增长21%,达到13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该公司上季度亏损4.61亿美元。

  戴尔的营收仍然因为企业IT开支的增加而提升。该公司的产品线范围很广,包含硬件和软件等各种形态,这也帮助他们与企业客户签订了更加广泛的协议。该公司的服务器和存储硬件部门在最近一个季度引领了硬件部门的营收增长,实现24%的增幅,营收达到92亿美元。

  “我们把各种互补的业务密切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平台能够无缝提供差异化的IT解决方案,这可以推升营收协同效应和增长速度,这也逐步反映出我们公司的业绩。”戴尔CFO托马斯·斯威特(Thomas Sweet)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这份财报将是投资者在今年10月投票表决是否允许戴尔买断其追踪股DVMT之前,最后一次了解该公司能否实现强劲营收预期的机会。戴尔将在9月18日举行分析师会议,以宣传公司的战略,并评估其财务状况。

  戴尔的营收增长预期会对其484亿美元的企业价值产生直接影响。这一估值也成为戴尔再上市计划的争论焦点。今年7月有报道称,部分投资者认为该股的估值应该低于该公司预期。

  DVMT的目的是模拟VMware的估值,这个追踪股当天并没有发生大幅波动,这也表明投资者并没有因为最新业绩而对戴尔的估值更加乐观。(鼎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