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 茶叶大国的咖啡战争

英国BBC: 茶叶大国的咖啡战争
2018年09月03日 14:49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文瑶】8月30日,英国BBC News实地探访luckin coffee。在中国这样一个传统茶叶大国,由于新的移动支付和订货方式,咖啡市场的竞争也悄然而至。luckin coffee与传统咖啡馆相比其优势体现在哪里? BBC记者对瑞幸咖啡的新零售模式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与传统咖啡馆进行了对比,并采访了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谨一。

  报道中指出,当高科技模式的咖啡和传统咖啡一起服务迅速发展的市场时,一家名为luckin coffee的品牌,从一年前0家门店起步,发展至今已在中国拥有超过800家的门店。在2018年末,他们的目标是发展至2000余家门店的规模。

  与人们在传统咖啡馆消磨闲暇时光不同,luckin coffee的商业模式是顾客进入门店后迅速取走已打包好的咖啡。顾客需要提前下载手机APP进行点单,整个店内均不使用现金进行结算。在采访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谨一时,他解释到:“在整个生活节奏很匆忙的时代,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当问及luckin coffee是否适用于别的国家与市场时,郭谨一提到,luckin coffee的商业模型是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的应用相结合,因此是否同时适用于别的国家,这一问题仍需探讨。

  传统咖啡馆目前依赖于有时间的忠实客户群体。BBC走入传统咖啡馆采访消费者时他们表示,传统咖啡馆安静的环境和氛围是他们之所以愿意在那里消磨时光的主要原因。

  目前luckin coffee正在锁定一个巨大的客户数据库,它计划内的竞争对手星巴克在中国拥有3400家分店。在采访luckin coffee的消费者时,一位年轻女士直言:“方便,而且也很快”。一位男顾客说道:”我能够通过一个APP,一个手机就把所有事情做了,何乐而不为呢?“

  BBC记者实地探访之后表示,当中国人依赖于在线支付和虚拟购物时,瑞幸咖啡的口味并不“虚拟”。至于这场咖啡市场的战争谁能胜出,时间和消费者会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