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里拉踉跄登场 市场重新聚焦美土外交冲突

假期结束里拉踉跄登场 市场重新聚焦美土外交冲突
2018年08月27日 12:44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假期结束里拉踉跄登场 市场重新聚焦美土外交冲突

  “我们认为土耳其现在还没有走出困境。”

  因古尔邦节假期平静了一周的土耳其市场或将继续迎来动荡。持续一周的伊斯兰教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结束后,周一早盘交易时段,土耳其里拉对美元一度跌至6.03,随后反弹收复失地。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1:20,里拉报5.99。

  就在放假结束之前,总统埃尔多安25日发表讲话,号召国民团结一致,共同抵抗美国发动的“经济战争”。

  由于市场担忧土耳其与美外交关系恶化,以及经常账户赤字扩大会将该国经济拖入泥潭,里拉对美元汇率8月累计下跌18%。今年迄今,里拉已经下跌约37%。

  据彭博社报道,对冲基金公司Man GLG的投资组合经理何塞·温(Jose Wynne)在一封致客户信中指出:“我们认为土耳其现在还没有走出困境。”8月13日里拉从最低点反弹,主要是技术性挤压造成的,而不是基本面出现了改善,他说道。

  为了稳定市场,自4月以来,土耳其央行已将基准利率提高5个百分点,但法国兴业银行认为,该央行还需大幅加息才能止住此次汇率下跌。

  法兴还指出,10月,土耳其及该国企业需要偿还的外币债券接近38亿美元。该国的短期外债规模约为1800亿美元,外债总额更是高达4600亿美元,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高的。

  但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一直在抵抗加息的压力,称此次里拉暴跌是华盛顿发起的经济攻击。为了给庞大的财政刺激项目融资,推动经济增长,埃尔多安一直坚持实行低利率政策。而该国的通胀率已升至15.4%,刷新15年最高水平,也是官方目标5%的三倍多。

  随着投资者抛售该国债券,本月早些时候,土耳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创纪录的21.5%。上周五,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价格一度涨至573个基点,随后回落至477个基点。

责任编辑:魏雨

土耳其 里拉 埃尔多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