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和贝莱德称特朗普困兽之斗或让新兴市场遭殃

摩根大通和贝莱德称特朗普困兽之斗或让新兴市场遭殃
2018年08月24日 02:4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一些全球最大资金管理机构表示,特朗普陷入困境,新兴市场可能会付出代价。

  摩根大通跨资产基本战略负责人John Normand表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法律和政治局面,总统可能会进一步押宝通过海外来分散国内疑虑的策略。

  Norman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普遍超配新兴市场并不是对曲折弹劾过程的低忧虑对冲,”他补充说,鉴于其中期价值,可以“温和超配”新兴市场。

  特朗普在国内遇到问题时曾多次转向海外。最近几个月正值对俄罗斯选举干预和封口费的调查深入之际,白宫已经对委内瑞拉和土耳其等国家进行了制裁。南非兰特周四领跌新兴市场货币,因特朗普介入对该国土地改革的激烈辩论。

  贝莱德基金经理Pablo Goldberg表示,“特朗普行动背后的动机有时很难理解,但对世界强硬,与他的美国第一政策相吻合,并且有利于获得他选民的支持。”

  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主任Sonja Gibbs表示,若特朗普被弹劾,则副总统彭斯将是第一顺位的接任人选,其将给美国贸易和外交政策带来一个“显著提高的确定性”。她说,根据定义,这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一个更友善的环境。

  目前而言,来自华盛顿的更强硬的外交策略可能不会伤害所有的发展中国家。白宫可能希望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取得一些胜利,同时在其他方面提高赌注。Gibbs说,其中一个潜在赢家是墨西哥,官员称新的Nafta协议谈判取得了进展。

  但它可能是一个例外。

  “我担心对实际经济活动的传染风险,”Janus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Chris Diaz引述特朗普对土耳其的措施表示,“由于美联储撤出流动性,利率上升和一些特殊问题,新兴市场已经面临一些压力。然后特朗普正在加剧局势。”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