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乐观情绪重燃,道指摆脱回调区域仅一步之遥

华尔街乐观情绪重燃,道指摆脱回调区域仅一步之遥
2018年08月21日 20:47 新浪财经

  标普500指数、Nasdaq已经摆脱了回调阶段。

  道指6个多月来首次处于回调区域的突破边缘,这突显出了华尔街重燃乐观情绪的迹象。

  截至目前,此蓝筹股未能从3月23日创下的收盘低点23,533.20处实现10%的上涨,但是如果报收于25886.52点以上,那么就能实现。道指是从2月8日开始进入回调区域的,当时从其近期高点处下跌了10%,标普走势也一样。

  道指目前距离突破回调区域只差0.5%的上涨了。自周一上涨0.4%,即89.37点至25758.69点后,此已经有122年歷史的股市衡量指标距离突破只差130点不到了。而标普500指数和Nasdaq指数都已经突破了其回调区间,这两大指数的回调同样始于2月8日。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这是道指自1961年历时223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最长的回调。

  部分市场技术纯化论者认为,一项资产正式宣告脱离回调区间,必须创下新高。其他技术分析师则认为一项资产只要从最低点处上涨10%就足以表明已经脱离回调区间了。后者,也是MarketWatch遵循的观点。

  近期美国股市的乐观情绪, 部分是来自于中国和美国能够在本周为结束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关税争端打下基础的希望, 这一贸易战已经威胁到了其他经济体。(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道指 华尔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