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直言在被扣美国牧师问题上绝不向土耳其妥协

特朗普直言在被扣美国牧师问题上绝不向土耳其妥协
2018年08月21日 10:00 新浪财经综合
2018年8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专访。REUTERS/Leah Millis  2018年8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专访。REUTERS/Leah Mill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排除了答应土耳其任何要求以换取被扣留美国牧师获释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担心美国报复性关税最终可能伤及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

  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采访时涉及内容颇广,他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升息表示不满,并暗示对自己选择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看法有变。他还称自己“很有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暗示考虑取消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只要俄方也相应采取某些行动。

  特朗普称,他认为当他帮助说服以色列释放一名被扣土耳其公民时,他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之间就已经有了协议。他原以为埃尔多安随后会释放Andrew Brunson牧师。土耳其方面指控Brunson参与了两年前一项针对埃尔多安的阴谋,而这位牧师予以否认。

  “我觉得土耳其的做法让人很难过,我想他们在犯一个非常可怕的错误。我们绝不妥协,”他说。

  土耳其方面要求美国引渡一名在美国的土耳其教士Fethullah Gulen,此人被怀疑参与针对埃尔多安的政变阴谋,但美国方面没有答应。

  特朗普已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以此回应埃尔多安拒绝释放Brunson,令人担忧此举会对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损害。

  当被问及其他经济体可能受到的损害时,他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我不担心。这是正确的做法。”

  这一争端可能会加深美国与其重要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土耳其之间的嫌隙,后者打算购买俄罗斯导弹。

  特朗普补充道,“我喜欢土耳其。我非常喜欢土耳其人。就像你知道的,直到现在,我与(土耳其)总统的关系都很好。但这不能是单方面的。对美国来说这不能再是单方面的事情。”

  特朗普谈及与普京的会晤

  特朗普7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峰会上的会晤,招来国内外的批评声浪,并引发外界质疑其情报机构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结果。

  特朗普接受路透采访时谈及与普京私下讨论的内容,包括以色列的安全、叙利亚、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入侵乌克兰东部、以及将为德国供应天然气的从俄罗斯至德国的Nord Stream 2管道。

  特朗普称普京没有向他提及美国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但如果俄罗斯在比如叙利亚或乌克兰等问题上采取举措,他会考虑解除制裁。

  “如果他们做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事,那我会考虑。如果没有,那我就不考虑,”特朗普说。

  说到伊朗时,特朗普对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讨论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纷争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本月稍早特朗普曾表达了这么做的意愿。

  “他们想会面的话也可以;但若他们不想会面,我也不会在乎,”特朗普说。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