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席夫:美股强势源于投资者集体错觉

大空头席夫:美股强势源于投资者集体错觉
2018年08月21日 02:18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席夫(Peter Schiff)做客今日俄罗斯美国时,谈到了黄金的表现。

  主持人指出金价过去几个月呈现下跌势头,问席夫他是否认为这是联储加息的操作使然。席夫明确表示否定,强调关键其实是在“全球投资者的集体错觉”。

  “我想,这是因为全球投资者存在一个集体错觉,他们觉得美国经济非常繁荣,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觉得美国将赢得贸易战,但事实上美国做不到。因此,我认为当现实呈现出不好的苗头,黄金价格就会走高了。”

  主持人随后追问到底是哪些具体的因素会推动金价走高,席夫回答说,关键是在于那些被主流经济学家和财经媒体忽略或者错误解读的经济数据。

  “我认为,美国经济在特朗普当选的时候就已经处于泡沫状态了,而他上任之后又往里面补充了一些气体,不然的话,泡沫或许早就萎缩乃至破灭了。”

  席夫指出,失业率数字其实现在和当年大选时一样都是失真的。现在特朗普以这些数据而自豪,而当初奥巴马其实也一样。席夫强调,关键在于劳动力参与率非常之低,这也就意味着,失业率低其实只是因为许多人没有被官方数据计为失业人口而已。

  对于美国股市的上涨,席夫也是高度怀疑的态度。

  “其实,特朗普在身为候选人的时候,就曾经指责股市是泡沫,而现在的情况较之那时其实更严重了。”

  目前,减税政策的效果还在,而这其实是一种人为的刺激,长期看来,因此而膨胀的赤字和债务最终将严重拖累美国经济,超过后者因为减税而得到的一时好处。

  “一方面减税,一方面又让政府变得更加昂贵,这是一种很虚伪的做法,而特朗普在减税的同时增加军事和福利支出,本质上就是如此。现在,我们纳税人必须花钱去维持一个更大和更昂贵的政府了。哪怕不是通过所得税,也会通过额外的债务、高涨的通胀、更高的消费者价格来让大家埋单——这正是我们当前目睹的事情。消费者价格在上涨,利率在上涨,而且这些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我们现在其实是在享受着其他经济体的补贴,才能赊账购买他们的产品。当他们不再给予我们这种优惠,美国人就要受苦了。我想,美元将会崩溃,不必说,一旦美元开始贬值,大家就会蜂拥投入黄金的怀抱。”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席夫 全球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