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财长:土耳其走出里拉危机后将变得更强大

土耳其财长:土耳其走出里拉危机后将变得更强大
2018年08月17日 08:34 新浪财经综合
2018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财长阿尔巴伊拉克阐述经济政策。REUTERS/Murad Sezer2018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财长阿尔巴伊拉克阐述经济政策。REUTERS/Murad Sezer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周四表示,土耳其走出汇率危机后将变得更为强大,强调该国银行业稳健并暗示将安然渡过与美国的争端。

  在一场有数千位投资者和分析师参与的电话会议上,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土耳其完全理解并意识到来自国内的所有挑战,但将近期应对的情况描述为市场异动。

  当前安卡拉陷入了与华盛顿关系紧张的困境,阿尔巴伊拉克还淡化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土耳其金属产品关税提高一倍的影响。华盛顿稍晚表示,准备对土耳其进一步实施经济制裁。

  阿尔巴伊拉克表示,许多国家都成为了美国类似贸易举措的目标,土耳其将与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各方共同渡过这一时期。

  他说,土耳其不打算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帮助或实施资本管制以阻止资金外流,来应对近期里拉暴跌走势。

  在他讲话前,里拉上涨逾3%,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土分歧依然很大。

  在阿尔巴伊拉克召开电话会议过程中,里拉持稳,但之后走疲,因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称,如果美国牧师Andrew Brunson不能获释,美国准备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

  1740GMT,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报5.85里拉,日内上涨逾1%。土耳其主权美元债券延续涨势。

  本周稍早,里拉兑美元触及纪录低点7.24,今年下跌40%,因投资者担心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力以及美土争端。

  土耳其外交部长Mevlut Cavusoglu表示,土耳其不希望与美国的关系出现任何问题。

  Cavusoglu周四晚间在安卡拉的记者会上称,“我们与美国之间的问题将很容易解决,但不是以现在的方式。”

  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土耳其将果断地对银行业提供支持。他并称,银行业者有能力控制波动,目前存款未出现重大外流。

  分析师对阿尔巴伊拉克的表态谨慎欢迎,赞赏他准备在明年将当前逾15%的通胀率压低到个位数的雄心。但其岳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反对加息的态度可能扰乱这种努力。

  “他说的都对,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AXA Investment Managers的Sailesh Lad,“他说资本管控不在计划之中,也永远不会。我认为市场欢迎这样的表态。”(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