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变对美元的论调 从口头打压转为吹嘘强势

特朗普改变对美元的论调 从口头打压转为吹嘘强势
2018年08月17日 03:1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看起来已经改变了他对美元的看法--至少目前如此。

  在过去多次试图口头打压美元汇率之后,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吹嘘投资者正在将资金转向美元--而这一动向通常而言将推动美元升值而不是下跌。

  “我们的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特朗普说,“金钱正以罕见方式涌入我们珍爱的美元。企业盈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通货膨胀率低,商业乐观情绪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更明确。他将美元描述为“强劲而稳定”,并补充称其已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呈现区间交易。

  作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库德洛说:“正如总统今天指出的那样,我认为王者美元,强势美元,美元稳定,这是信心的标志。” “资金正流入美国。这太棒了。”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今年升值约5%,受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利率上升以及美国推动的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贸易紧张提振了美元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有关美元言论的转变是否将是长期性的。

  “从过去历史看,相比提振美元,他更倾向于口头打压美元。显然他是一个让我们惊讶的人,因此要预测他是否会有新的强势美元指引并不容易,”Tempus Inc.的高级外汇交易员和策略师Juan Perez在华盛顿表示,“他注意到并且正抓住汇率的力量,并且可能会在他看来最适合他的叙述时加以论述。”

  库德洛长期支持他所谓的“王者美元”,他吹捧强势货币对抑制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好处。

  当被问及他对于美元汇率是否有一个比较青睐的水平时,库德洛说,“我只是希望它稳定。”

  “世界各地有着各种各样的动荡不安,”库德洛说,“数万亿美元正在到来,因为我们处于经济繁荣期,尽管几乎没有人原先认为有这种可能。”总统自己的行动助长了其中的一些动荡不安。

  土耳其市场

  受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经济政策影响,该国市场本已陷入颓势。当特朗普8月10日宣布美国将对该国钢铁和铝关税提高一倍之后,市场进一步急跌。在做出这一决定时,特朗普指出了土耳其里拉“兑我们非常强势的美元”正快速贬值。

  “美国并没有发挥其通常的作用,即试图遏制焦虑和恐惧,”摩根大通常驻纽约的全球经济主管David Hensley表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美国还在火上浇油。”

  特朗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经常对美元的强势表示不满,从而打破以往总统不评论美元汇率的惯例。他还指责美国的一些贸易伙伴,包括欧洲等一些国家,故意压低本币以便为他们的出口商获得优势。此外特朗普还批评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加息,并称此进程削弱了他缩减美国贸易逆差的努力。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