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如果不释放美国牧师 土耳其将遭受更多制裁

美国财长:如果不释放美国牧师 土耳其将遭受更多制裁
2018年08月17日 01: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如果土耳其拒绝释放被其拘留的美国牧师,美国将准备加大制裁力度。美国认为土耳其拘留这位牧师是非法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土耳其“未证明是美国的好朋友”。他抱怨说,美国政府曾经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面,帮助促成某国释放一名土耳其人。

  特朗普说,“我们帮他解救了某人。他需要人帮忙解救某人,他出来了。他们想要扣留我们出色的牧师。这是不公平的。这是不对的。”

  他要求努钦提供对土制裁的最新信息。

  “我们对几位(土耳其)内阁成员实施了制裁,”努钦说。“遵您指示,如果他们不马上释放牧师,我们计划加大制裁。”

  随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2分钟内急跌,短线下挫超2000点,抹平日内涨幅,并创下3天内最大跌幅。

  日内稍早,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今天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先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沟通,强调增进经济和贸易关系的重要性。据法国总统府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确保法国的支持。

  随着与美国的对峙加深,埃尔多安已经开始拉拢欧洲和中东的联盟,缓解里拉的压力,并获得卡塔尔150亿美元的支持承诺。土耳其财政部长Berat Albayrak周四和国际投资者通话安抚。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