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考虑私有化及沙特基金加持 特斯拉收涨近11%

马斯克考虑私有化及沙特基金加持 特斯拉收涨近11%
2018年08月08日 07:10 新浪美股

【相关阅读】马斯克欲将特斯拉私有化 给空头致命一击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8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

  他在推文中称,“我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资金来源是有保障的”。

  此外,一份报告称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建仓,持有特斯拉3%至5%的股份。根据特斯拉目前股价,该头寸的价值在17亿至29亿美元之间。

  消息称,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管理下的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建仓20亿美元持有特斯拉股票,约占该公司股权的3%到5%。由PIF持有的特斯拉的股权低于公开披露股权5%的门槛,目前PIF还不需要公开其具体持仓数量,但PIF已是特斯拉第八大股东。据估算,PIF持有的股权按现有股价计算,应该在17亿至29亿美元之间。PIF掌管着2500亿美元资产。

  马斯克推文发布后,特斯拉涨8.2%,攀升至盘中高点。

【相关阅读】马斯克发信解释私有化特斯拉理由:摆脱短期业绩压力

  特斯拉股票在美东时间下午2:08(北京时间凌晨2:08)一度暂停交易,随后在当地时间下午3:45分复牌。

  截止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10.99%报379.57美元,市值逼近6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