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推出巨无霸币MacCoin纪念五十周年

麦当劳推出巨无霸币MacCoin纪念五十周年
2018年08月06日 03:12 每日经济新闻

  麦当劳推出巨无霸币MacCoin纪念五十周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麦当劳推出虚拟货币MacCoin,可在全球50多个国家门店消费购买巨无霸。这一消息在区块链社群和币圈被第一时间关注并引起讨论,不过,从本质和功用来看,MacCoin不是类似于比特币的数字货币。麦当劳也在官方声明中表示,MacCoin没有现金价值,只是供粉丝分享与收集,或在活动期间在麦当劳餐厅免费兑换一个巨无霸汉堡。

  8月3日,麦当劳中国宣布,与全球同步庆祝巨无霸50周年,送出一套五款巨无霸收藏币MacCoin,消费者凭MacCoin可以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麦当劳餐厅免费兑换巨无霸一个。

  在中国内地,巨无霸币的送出时间将从下周一开始。据了解,8月6日早上10:30开始,消费者前往麦当劳指定餐厅为巨无霸唱出生日歌,即可获得一枚MacCoin,图案随机,送完即止。而北京市和天津市的消费者需要在8月4日早上9:00起在麦当劳的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方可于8月6日起在指定麦当劳餐厅领取。

  消费者可用于分享与收藏,也可在2018年12月31日前凭MacCoin在参与活动的麦当劳餐厅免费兑换巨无霸一个。

  麦当劳中国公关副总裁许颖婷表示,之所以选择唱生日歌送巨无霸币的方式,主要是希望与消费者有一个互动和情感上的联结:“我们纯粹是想和所有粉丝玩在一起,做一个有趣的互动,有一个情感上的联结,所以我们选择的方式不是你拿钱来买,而是唱首生日歌我就送你。”

  MacCoin是全球首款用食物作为信用支撑的收藏币,全套五款设计,象征巨无霸风靡全球的不同年代,代表巨无霸在生活、商业和潮流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力。此次,全球超过50个国家将发行超过620万枚MacCoin。

  事实上,这不是巨无霸首次与经济挂钩。巨无霸于1967年诞生,1968年开始在全球麦当劳销售,而在1986年,《经济学人》推出了“巨无霸指数”(the Big Mac Index)并每年更新,该指数用于比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购买力。

  据了解,巨无霸在全球100多个市场销售,由于所用食材种类全球基本一致,反映当地生产成本,因此被选为衡量汇率的非正式经济指标。

  作为麦当劳全球的核心产品,巨无霸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都受到消费者欢迎。麦当劳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巨无霸在全球售出超过13亿个,全球麦当劳餐厅平均每秒卖出41个巨无霸。在中国内地,2017年麦当劳共卖出超过5000万个巨无霸,其中销量最高的城市是北京,其它依次是上海、广州、天津和深圳。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还透露,巨无霸在中国每年的销售都超过5000万个,是麦当劳中国很受欢迎的牛肉汉堡产品,并且很骄傲地看到“巨无霸”已经超越了汉堡的名字,更成为消费者常用的词汇,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去年8月,麦当劳宣布与中信凯雷的战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共同加速在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发展。至今合作一周年,麦当劳已相继与恒大、碧桂园、中海地产、融创合作优先选址,加速开店,蓄力发展三四线城市。

  截至2018年7月,中国内地有超过2800家餐厅,员工人数超过15万,而这2800家餐厅已有近75%完成未来餐厅的升级,全面整合自助点餐、双点式服务、非现金支付、电子餐牌、送餐到桌、App及小程序等元素,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张宁

麦当劳 巨无霸 餐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