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即将终结,投资者要不要离场?

美股牛市即将终结,投资者要不要离场?
2018年07月31日 14:39 新浪财经综合

  上一次经济衰退恰逢史上最大熊市。从2007年10月顶峰到2009年3月谷底,标普500指数暴跌56%,全球股民眼睁睁地看着股市缩水11万亿美元。

  然而,如果你在思考下次熊市是什么时候,记住这一点:大部分十年前离场的投资者都后悔了。如果在股市下跌时离场,意味着你要决定什么时候返场,才能抓住股市恢复的好时机。能准确判断熊市起止时间的投资者连一辆小货车都装不满,大部分人都判断不好这个时间点,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个人投资者跑不赢市场。

  最近晨星(Morningstar)的一项研究犀利地讨论了这个问题。从1997年到2017年,标普500的年均回报率为7.2%。但如果你在市场表现最好的30天里离场了,不论是什么原因,你的股票年均收入就是-0.9%,而30天是这21年期间5217个交易日中非常小的一部分。

  简单地说:过去一个世纪,市场上涨的年份是下跌年份的三倍,在这期间,只要买定不离场,一般情况下都能赢利。然而,即使是乐观主义者也会说,现在可以做些调整,以减轻股灾时的痛苦。

 研究表明,除非是拥有超自然能力,在2007至2009年股灾期间离场的投资者收益远不如那些坚持下来的人。 研究表明,除非是拥有超自然能力,在2007至2009年股灾期间离场的投资者收益远不如那些坚持下来的人。

  恢复平衡

  很多投资者都根据自己的财务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资产配置,比如以50%的美股、25%的国际股票和25%的债券为目标。但是因为美股最近收益远超其他产品,上述配比对于很多人来说就不合适了,美国公司在他们的股票配置中占了一大部分。如果美元升值,考虑卖掉一些美股,买入外国股票。哪怕出现影响全球市场的经济放缓,“你也能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效果。”Stifel的市场战略师巴瑞·巴尼斯特说。

  哪怕是在你的美股中,进行重新配置也是十分必要的:科技股表现强劲,加上其他领域股价的大幅下跌,你现在持有的硅谷股票可能有点太多了。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证券战略师麦克·威尔逊说,在经济循环的这个阶段,公用事业、电信、必需消费品等行业的股票表现良好。

  对债券要精挑细选

  贝莱德的伊莎贝拉·玛蒂尔西·拉果说,几乎零风险的美国国债凭借其稳定上升的回报率,“极大地威胁了其它风险更高的债券”。因此减少购买高回报率的“垃圾”债券是明智之选,这种债券之所以回报率高,是因为发行公司的情况已经岌岌可危;也不要购买长期债券,因为如果经济形势出现不稳定,这些债券的价格会大幅下跌。哪怕是不起眼的货币市场也有2%的收益率,因此威尔逊说,短期债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什么时候该稳妥行事

  然而,有一种投资者应该无视“不要放弃股票”的原则。福斯特集团(Foster Group)的首席投资官肯特·克莱默建议,临近退休的人士要迅速行动,卖出股票,在货币市场里存上一两年的生活费或者买一两年的国债。克莱默解释道,你一定不想等到股票下跌的时候才被迫抛售,大衰退期间很多人的养老储备金就是这样蒸发的。即便如此,这条建议不能算是“选择最佳时机交易”,而是在市场前景看起来一片大好时的明智之举。

  文章来源:财富中文网 

  ——报道:露辛达·沈、瑞安·德罗索 译者:Agatha

  本文另一版本发表在2018年8月1日的《财富》杂志,标题为《狂欢结束时,应当去哪投资》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