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里程已达到800万英里

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里程已达到800万英里
2018年07月21日 10:07 TechWeb

  【TechWeb报道】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研究自动驾驶的部门,Waymo目前在自动驾驶方面已走在了前列,其在当地时间周五就宣布,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里程已达到了800万英里(约1287万公里)。

  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里程达到800万英里的消息,是由其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当地时间周五在新墨西哥州圣达菲所举行的美国全国州长大会上宣布的。

  约翰·科拉菲克在会上表示,目前他们自动驾驶车队平均每天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里程为2.5万英里,自2009年以来,他们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总里程已经达到了800万英里。

  除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的路测,Waymo也在对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模拟测试,测试里程目前已超过了50亿英里,远高于路测里程。

  约翰·科拉菲克也在推特上公布了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里程达到800万英里、模拟测试里程达到50亿英里的消息。约翰·科拉菲克还表示,他们进行大量测试的目的就是为打造全球最有经验的驾驶系统。

  从约翰·科拉菲克在推特上所公布的图片来看,Waymo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里程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是大幅增加,其去年11月27日也曾在推特上公布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当时是达到了400万英里,在那以后至今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路测里程就翻了一番,达到了800万英里。

  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投入的车辆和司机在车企中也位居前列,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Waymo注册有72俩测试汽车,在所有车企中排第2;注册的司机则是高达411名,注册司机是最多的,在车企中排在第1位。坐拥全球著名的高科技产业中心硅谷的加州,目前也是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与测试的重要地区。

  而随着自动驾驶车队规模的扩充,Waymo自动驾驶汽车路测里程在未来的增速可能会更快。

  在今年的5月份,Waymo向意大利著名汽车厂商菲亚特克莱斯勒订购了6.2万辆帕西菲卡插电式混合动力迷你货车,用于扩充自动驾驶车队,而在更早的一月份,Waymo也向菲亚特克莱斯勒预订了数千辆帕西菲卡插电式混合动力迷你货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帕西菲卡插电式混合动力迷你货车也是目前Waymo进行自动驾驶路测的主要车型,在5月份报道订购6.2万辆时,外媒当时就提到Waymo旗下有600辆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克莱斯勒帕西菲卡插电式混合动力迷你货车。

责任编辑:李昂

Waymo 自动驾驶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