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言论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命悬一线

特朗普言论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命悬一线
2018年07月20日 16:35 FX168

  下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要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召开三国部长级会谈,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的一番公开言论,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命悬一线。

  在内阁会议前会见记者时,特朗普表示:“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与墨西哥大比例胜选的新总统奥夫拉多尔有非常好的对话,在贸易协议上的进展非常好。可能会单独跟墨西哥先达成一个协议,稍后再与加拿大谈判。”

  有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可能想利用与墨西哥的友好关系,刺激加拿大在Nafta分歧上作出妥协。美国可选的策略是保持Nafta继续存在,同时开启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新的独立协议;或者在单独协议谈判好之后宣布退出Nafta,但这需要国会批准。

  墨西哥经济部长Guajardo在发言中指出,如果美国与墨西哥的谈判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转移到双边谈判,将是代价高昂的,可能意味着谈判将从零开始,在新一届墨西哥政府于2018年12月1日上台之前,存在美加墨三国达成NAFTA协议的技术上的可能性。

  AUDUSD:

  澳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0.7440一线承压下行,从日线来看,今日下方关注0.7310-2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4H昨日技术性调整到位后空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绿柱缩短,短线技术性调整后有望维持震荡下行。

  1H昨日失守0.7390一线偏空,今日上方关注0.7385-9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0.7390,0.7430,0.747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0.7320,0.7280,0.7240.

  USDCAD:

  美加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从日线来看,今日上方关注1.3290-1.330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

  4H昨日触及MA2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短线技术性调整后有望维持震荡上行。

  1H昨日突破1.3190一线偏多,今日下方关注1.3200-1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310,1.3360,1.341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3210,1.3160,1.3110.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