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欧盟为美国“敌人”

特朗普称欧盟为美国“敌人”
2018年07月16日 07:07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早间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就在美俄首脑会晤前一天,刚刚结束完对英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就贸易问题再一次向欧洲盟友发难,称欧盟在贸易问题上是美国的“敌人”。

  当被问及当今谁是美国的主要对手时,特朗普回答到,“你可能想不到是欧盟,他们(泛指欧盟成员国)就是我们的对手。我们有很多敌人,我认为欧盟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在贸易方面他们对我们做了那样的事。”

  对此,西班牙《国家报》直接将特朗普的言论称为是“外交炸弹”,背后很可能是为了发泄对北约峰会以及英国之行的不满。 此外,特朗普还提到了中国与俄罗斯。他在采访中说到,“俄罗斯在某些方面是我们的敌人,在经济方面中国也是,但并不代表他们是坏的,而是说明他们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欧盟 敌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