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成立专项工作组 将打击加密货币欺诈

特朗普政府成立专项工作组 将打击加密货币欺诈
2018年07月12日 11:52 FX168

  金色财经 比特币7月5日讯 美国政府正在组建一个全新的工作小组,旨在保护消费者免受金融欺诈。事实上,随着加密货币市场逐渐变得炙手可热,现在已经成为了公众资金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

  显然,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关注加密货币风险问题。本周三(7月11日),该专项工作组在华盛顿宣布成立,他们表示主要的关注焦点将会放在那些针对老年人的投资计划和洗钱犯罪活动——包括虚拟代币。

  美国司法部、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在加大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相关骗局的打击力度,政府官员也不断提醒投资者关注加密货币投资的潜在风险。

  目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已经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该专项工作组由美国司法部领导,成员组织分别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等机构。该工作组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击“网络欺诈”和“数字货币欺诈”。

  虽然奥巴马政府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成立了类似的特别工作组,但似乎收效不大,因此特朗普决定推出自己的工作小组,并且在其签署的行政命令中要求该工作组为调查工作提供指导,同时还要进一步改善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

  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司法部副检察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表示:

“一些企业及其员工的欺诈行为,已经对美国金融市场,医疗保健市场,以及其他行业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对美国公民造成了伤害。”

  罗德-罗森斯坦补充称,他希望机构能够更好地配合协调相关调查工作,避免问题堆积。此外,该工作组还将评估如何对企业违规行为执行罚款。罗德-罗森斯坦表示,成立专项工作组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有动力配合调查,同时鼓励他们自愿报送不当行为。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成立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旨在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掠夺性抵押贷款和信用卡滥用合约风险的影响。但现在,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彻底改革这个机构。事实上,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已经成为了美国政治圈内最具分裂性的政府机构之一,民主党认为该机构是最好的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而共和党却认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已经沦为政府过度扩张的堡垒。

  文章翻自Bloomberg

  来源:金色财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