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松下拟共同开发电动摩托车电池

本田和松下拟共同开发电动摩托车电池
2018年07月09日 17:3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本田和松下两家公司日前透露,正在探讨共同开发电动摩托车等搭载的可携带电池。着眼于世界各国日趋加强环保管制,两家公司打算通过跨行业合作提升竞争力。

  本田和松下首先将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多辆电动摩托车共用可拆卸电池以验证高效使用方法的实证试验。两家公司将分别提供车辆和锂离子电池。现已确定从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获取补助。

  相关知识未来或将运用于本田面向日本国内及亚洲市场推进开发的电动摩托车及家用电源等广泛用途。

  围绕车辆电动化,本田已同美国通用汽车(GM)就共同开发用于电动汽车(EV)的电池达成协议。另一方面,松下与丰田汽车就探讨EV用电池方面的合作达成协议。

  此外,为实现新一代“全固态电池”的实用化,NEDO已着手与本田、松下、丰田、日产汽车等开展基础技术开发项目。(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松下 本田 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