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关税或摧毁美车市繁荣 损失最大的是消费者

美媒:新关税或摧毁美车市繁荣 损失最大的是消费者
2018年07月05日 15:58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媒称,今年以来,美国汽车销售强劲复苏。虽然预计需求会降温,但很多大型汽车销售商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销量增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3日报道,利率提高和新车型的二手车选择增多,这可能抑制今年的新车销量。但分析人士说,经济增长、失业率下降和减税使美国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不过,业内人士警告说,在未来几个月里,这一势头可能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计划而止步。据估计,特朗普威胁实施的新关税措施可能让汽车行业成本增加数十亿美元,一些汽车的售价可能提高近6000美元。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都实现了增长或保持平稳。通用汽车公司说,截至6月,该公司共售出1474170台汽车,增长4.2%。丰田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均实现增长,福特汽车公司和本田公司的销量保持平稳,而日产自动车公司今年上半年销量下降了近5%。

  通用首席经济学家伊莱恩·巴克伯格说:“税改增加了居民税后收入,消费者信心提高,家庭收支状况良好,再加上就业市场繁荣,因此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汽车这样的大件消费品。”

  丰田雷克萨斯北美公司总经理戴维·克莱斯特警告说,对汽车征收进口税将对所有汽车制造商产生负面影响。

  他说:“损失最大的将是消费者,因为他们的选择变少了。”他还说,汽车价格可能上涨,即使是在美国生产的汽车。

  丰田公司说,在美国肯塔基州生产的凯美瑞轿车目前的基本售价为23600美元,如果汽车进口关税生效,那么该车型的生产成本将上涨1800美元,因为该车型约30%的零件需要进口。

3月29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国际汽车展媒体预展上参观。(新华/路透)3月29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国际汽车展媒体预展上参观。(新华/路透)

  (原标题 美媒:新关税或摧毁美国车市繁荣 损失最大的将是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顺意

关税 车市 消费者 损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