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研究所:德国巨额贸易顺差“正在变得有毒”

德国经济研究所:德国巨额贸易顺差“正在变得有毒”
2018年07月04日 20:5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晚,在德国颇有影响力的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一位专家表示,德国的出口额超过进口,已成为其经济的一个重大问题。

  德国经济研究所麾下的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加布里埃尔-费尔伯迈尔(Gabriel Felbermayr)表示:“贸易顺差正在成为日益严峻的问题,这既包括针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也包括针对其他国家以及针对欧盟内部其他成员国的贸易顺差。”

  费尔伯迈尔表示:“贸易顺差已变得有害,在德国内部,许多人都主张现在我们应该对此做点什么来降低贸易顺差。它已经变成了一种负担,而不是资产了。”

  贸易顺差是指出口商品金额超出进口商品金额的价值。德国的经济是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经济,长期以来,该国的贸易顺差备受批评。德国一直都在受到压力,被迫鼓励国内开支并增加进口。

  贸易顺差被视为鼓励贸易保护主义,并加剧了其他国家的经济问题。

  据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在今年2月公布的数据,2017年德国的贸易顺差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规模缩减至3009亿美元。但尽管如此,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仍然高达640亿美元。

  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这个贸易数据的沮丧之情。他表示:“当然,公共基础设施存在差距,学校需要翻新等等,但我们真正担心的是德国对企业投资的吸引力不足。”

  特朗普还表示,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政府需要使其经济治理规则现代化,放松监管,并为技术革新做好准备。(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德国 贸易顺差 出口 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