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将避开传统IPO流程 通过回购威睿追踪股票再上市

戴尔将避开传统IPO流程 通过回购威睿追踪股票再上市
2018年07月03日 10:01 新浪美股综合

  美国电脑生产商戴尔周一称,它将支付217亿美元现金加股票,回购与它在软件公司威睿(VMware)中的权益相关的股票,以在不走首次公开上市(IPO)流程的情况下恢复上市。

  戴尔称,协议对其股权的估值介于611-701亿美元,为2013年那笔交易估值249亿美元的两倍多。2013年时,戴尔创始人兼CEO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达成将公司私有化的协议。

  回购股票交易将令戴尔避开传统的IPO流程,这个流程或许会有股市投资者就高达527亿美元的债务问题盘问戴尔这件事。

  这么做还意味着,戴尔将不必筹集任何新资金,因为它将通过发行新股和从威睿获得的90亿美元股息来支付本项交易。

  上市将让Michael Dell本人和Silver Lake最终可选择出售他们的股权,即便他们周一确认他们并不计划这么做。回购股票的交易完成后,Michael Dell将持有合并后公司47%-54%的股权,Silver Lake将持股16%-18%。

  一种新式证券将给予戴尔除了现金以外可用来为收购买单的货币。戴尔所回购的股票是一种所谓的追踪股票(tracking stock),追踪与它在威睿的81%经济权益相关的股票。

  戴尔在2016年发行了上述追踪股票,用于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储存公司易安信电脑系统EMC.N,因其没有现金为交易付款。易安信持有威睿的多数股权,收购后,这些股权就归戴尔所有。

  这类追踪股票追踪的是,一家公司的某个特定业务部门或是某个营运部门的财务表现,而不是公司的整体业务表现。(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戴尔 上市 回购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