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谷歌投资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加码未来交通

消息称谷歌投资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加码未来交通
2018年07月02日 21:13 新浪美股综合

  当电动滑板车的热潮愈演愈烈之时,那些大名鼎鼎的硅谷科技公司会袖手旁观吗?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直接投资了电动滑板车服务公司Lime。这是该初创公司一轮3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投资方还包括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

  目前还不清楚Alphabet为何会如此大力地参与投资(有关各方都拒绝置评)。然而,这反映出Alphabet在核心的互联网和移动业务以外寻求业务多元化之时,对交通出行领域的兴趣日益浓厚。

  如果谷歌想继续保持其作为科技行业不断壮大的一股力量的地位,那么这笔投资可能是必不可少的。不管Alphabet喜欢与否,其收入仍然依赖于谷歌的网络广告。投资Lime或许可以帮助减少其对广告业务的依赖。不过,它也面临着一些风险——谁也无法保证电动滑板车服务将继续蓬勃发展,尤其是考虑到旧金山等城市的居民可能会不满该类工具造成人行道和街道堵塞。

责任编辑:孙文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