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想从大城市移居地方?

日本年轻人想从大城市移居地方?
2018年06月28日 17:2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6月26日发布了2017年度的《国土交通白皮书》,其中指出,居住在东京圈(东京、千叶、埼玉、神奈川等4个都县)、关西圈(京都、大阪、兵库、奈良等4个府县)和名古屋圈(爱知、岐阜、三重3县)三大城市圈的年轻人中,每4人中有1人对移居地方有兴趣。白皮书分析称,其原因是城市地区居民关系淡薄,没有可以依赖的人,并指出应当在移居地方和城市地方两地居住等方面提供支援。此外,白皮书还显示,在城市的年轻人中,驾驶证的持有率出现下降,城市地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也出现提高。

  此次调查以日本全国5000名20~79岁男女为对象,通过网络实施。对于“希望推进向乡下等地方移居吗?”的提问,20~29岁年轻人的关心程度最高,有23%的人希望推进。

  从20~29岁年轻人回答的移居地来看,希望移居到三大城市圈和人口不足5万人的市町村的比率均高达25%。同时,60~69岁和70~79岁人群中,也有27~28%的人希望移居到人口不足5万的市町村。白皮书指出,“(这类市町村)将成为移居地方的接收地”。白皮书认为,有必要促进城市年轻人与小型地方自治体的交流。

日本田园风光(资料图)日本田园风光(资料图)

  年轻人价值观的变化不仅影响到住所,还影响到出行方式。关于今后需要推进的技术开发,比起大城市,小型自治体要求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呼声更高。不过,从不同年龄段来看,在三大城市圈和政令指定市(日本大城市制度之一,权限比一般的市高,全国共有20个)・县政府所在地・中核市(日本大城市制度之一,法定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也有39~40%的20~29岁年轻人回答自动驾驶技术。白皮书分析称,“原因之一是不考驾照的人增加”,呼吁及时应对新需求。

责任编辑:郭明煜

自动驾驶 大城市 城市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