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公司称 “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其离开英国

空中客车公司称 “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其离开英国
2018年06月23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22日警告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而没有达成过渡协议,其可能会离开英国。

  空中客车商用飞机首席运营官汤姆·威廉姆斯(Tom Williams)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无论如何”都对英国航空业、尤其是空中客车公司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如果没有达成过渡协议,“将直接威胁到公司在英国的未来。”

  威廉姆斯表示,空中客车公司目前正在英国开发“下一代”飞机机翼,“我们正在认真考虑,是应该继续发展、还是应该找到替代方案”。

  空中客车公司的一份英国脱欧“风险评估”表明,没有达成任何过渡协议,将“导致公司在英国的生产严重中断”。空中客车公司英国高级副总裁凯瑟琳·贝内特(Katherine Bennett)表示,“非常担心出现混乱,希望我们的工厂能够尽可能平稳地运转。”

  空中客车公司在英国拥有25个研制生产基地,雇佣了大约1.4万名员工,拥有4000多家供应商,在英国生产制造空中客车公司A380和其他型号的飞机机翼。

  保守党议员斯提芬·克拉布(Stephen Crabb)说,空中客车公司的警告应该是一个“警钟”。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保罗·德雷克斯勒(Paul Drechsler)表示,除非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否则英国一些行业将面临灭顶之灾。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May)早前已向英国议会表明,为在与欧盟的谈判中争取主动,“为国家利益负责”必须做好“无协议脱欧准备”,也排除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园

空中客车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