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裁定各州可征互联网销售税 亚马逊首当其冲

美最高院裁定各州可征互联网销售税 亚马逊首当其冲
2018年06月22日 02:1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22日讯,美东时间周四上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各州政府可以对互联网数字销售征税,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的股价应声下跌。

  截至发稿各主要在线零售商股价变动:

  Amazon: -0.80%

  Overstock.com: -6.42%

  Wayfair:-0.44%

  Etsy: -2.13%

  eBay:-2.85%

  周四,南达科他州诉在线零售商Wayfair案的判决推翻了一项1992年的法院判例,这项1992年的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判例宣布,各州只能对在其辖区内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征收州销售税。

  “互联网革命让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的初始错误变得更加恶劣和有害,”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表示。“Quill公司诉北达科他州案之前没有出现过州际市场的现状,但现在,互联网的流行和力量已经改变了国民经济的动态。电子商务的扩张也扩大了对在线零售商寻求销售和使用税的各州所面临的收入缺口,导致南达科他州立法机构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只有5个州没有州辖范围内的销售税:阿拉斯加、特拉华州、蒙大拿州、新罕布什尔州和俄勒冈州。根据税收基金会,阿拉斯加和蒙大拿允许个别城市征收当地的销售税。

  美国最高院法官此次5比4的裁决被广泛认为是实体店的胜利。此前,实体店曾表示,在线零售商凭借其避免销售税的能力拥有着巨大优势。各州政府也反对此前的法令,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这降低了州政府销售税的潜在收入。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税收和其他事宜问题上批评了亚马逊,后者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于2013年巨资买下了《华盛顿邮报》。特朗普称,亚马逊从来没缴纳过任何销售税。(编译/zzz)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