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低迷 日经收跌近2%沪指重挫

亚太股市低迷 日经收跌近2%沪指重挫
2018年06月19日 14:0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下午消息 亚太股市周二全线走低,中国市场遭受重挫。中美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

  日经225指数今日低开0.5%,早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小幅跳水加速下行,截至收盘,该指数跌1.8%至22,278.48点;东证指数收盘跌1.6%至1,743.92点。

  韩国首尔综指亦低开低走,现报2,340.76 点,跌幅1.49%。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微涨0.1%,报6,110.20点。

  在岸人民币跌破6.45关口,为今年1月15日以来首次。

  中国市场方面,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大关,午后三大股指再度走低, 深成指、创指重挫超4%,沪指暴跌超3%,两市仅不足百股飘红,近两百只个股跌停,截止发稿,沪指跌3.22%,深成指跌4.46%,创指跌5%。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破30000点后亦走势疲弱,截至发稿,恒指报29521.439点,跌幅2.6%。

  台湾股市收盘下跌1.7%,报10904.19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发表谈话。讲话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隔夜市场方面,美股周一大体收跌,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道指收盘跌103.01点,或0.41%,报24,987.47点;标普500指数跌5.79点,或0.21%,报2,773.87点;纳指涨0.65点,或0.01%,报7,747.03点。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走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低0.7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