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长达九年之久的美股牛市狂欢或将很快结束

摩根大通:长达九年之久的美股牛市狂欢或将很快结束
2018年06月17日 15:30 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资产管理部门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表示,长达九年之久的美股牛市狂欢或许将很快结束。

  凯利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19年年中或2020年放缓。”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财政政策的经济加速作用目前正处于巅峰时期。”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了18年来最低的3.8%,并且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2.3万人,这一数字远高于经济学家们先前的预期。

  即便是越来越紧张的国际因素和油价的高涨都没有阻止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势,该指数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后,现在稳定在高于25000点的水平。

  但是凯利表示这些可能都只是暂时的。

  他说:“财政刺激政策的甜蜜期现在已经达到顶峰,但是这终将散去。”他表示尽管目前的上市公司盈利表现非常好,但是盈利的增长预计将无法持续。

  凯利表示,投资者关注的仅是企业今年的盈利能力,但应该意识到企业的盈利能力已经被透支。他指出:“股权投资完全是关于企业盈利增长预期的事情。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正领先全球。”但是,他表示:“随着世界其它地区迎头赶上,我预期在未来几年国际市场其它地区的股市表现将超越美股的表现。”

  本周三,美联储宣布上调其基准短期利率25个基点,美联储还暗示今年可能总共进行四次加息,将高于去年进行的三次。央行的加息通常被认为是放缓经济增长速度的途径之一。

  凯利表示加息是一个积极的型号,并且让经济回归中性快速的增长而不至于过热是美联储的重要职责之一。“但是,在加息操作上我们不能太过激进,因为我们知道货币政策的刺激作用总是延后的。”他说。

  通货膨胀是经济衰退的另一个关键因素,虽然越来越少人失业是一件好事,但是这同时也意味着企业面临着更高的雇佣成本。这通常导致企业上调产品的价格以抵消成本的增长,更多的加息将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

  在周三的美联储声明中,该委员会暗示美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水平。

  前富国银行CEO理查德·科瓦塞维奇曾表示:“美联储痴迷于2%的通货膨胀率目标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指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此前也承认薪资的增长较为缓慢,“我们正处在一个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大幅减少的境地。”

  数据显示,今年四月份美国劳动薪酬较上年同期增长2.6%,这一数据低于此前十二个月2.7%的平均薪酬增长水平。

  消费者开支的减少同样会导致经济衰退。

  科瓦塞维奇认为我们不应当讨论2%的通货膨胀率,而应该讨论稳定的通货膨胀率,“我不认为他们应该让经济进入通货膨胀。”

  不过,科瓦塞维奇认为现在的时间节点还不错,“如果我们继续放松监管,保持低税收政策,并且保持通货膨胀率在可控范围,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就没有理由不能持续。”

  美联储仍预期美国经济将能够维持现有的增长速度:美联储预期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姜维2.8%,失业率将下降至3.6%。

  不过,凯利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不会那么快到来,但是在这期间投资者需要做一些事情来保护自己的资产组合。他认为在投资者普遍撤离国际股票市场成为“潮流”的同时,市场观察者应当考虑将国际股票的配置作为一项长期的投资。他说:“在战术上,我目前会超配美股,但是长期来看我的配置会逐渐增加国际市场股票的配置,因为长远来看世界其它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将会超过我们,无论是在经济增速还是在企业盈利水平方面。”

责任编辑:张宁

摩根大通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