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外国人剥削美国纯属胡说八道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外国人剥削美国纯属胡说八道
2018年06月14日 07:20 新浪财经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国因贸易逆差而被其他国家剥削的观点提出了尖锐反驳,称这纯属“胡说八道”。

  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美国处于贸易战中时,格林斯潘表示:“我们处在(贸易战的)边缘。我认为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应该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有关外国人正在剥削我们的假设纯属胡说八道。”

  不过,格林斯潘表示,他不认为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税会对一个经济增长速度似乎达到3%甚至更高的经济体造成很大影响。

  实际上,他对特朗普的某些财政政策表示支持。他说:“事实是,我碰巧赞成本届政府所做的一些政策。公司边际税率的大幅削减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从未想到过这会在我有生之年发生,但他们真的做了,并且正在产生效果。”

  去年年底,特朗普政府出台了美国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税措施,国会批准将企业税率从35%削减至21%。虽然批评人士认为,个人减税政策严重偏向富人,但目前预期中的增长率将使美国经济在金融危机后大部分复苏期间的表现相形见绌。

  不过,特朗普最近将重点放在了削减美国贸易赤字上。除了中国之外,白宫还将矛头指向了美国的盟友,比如加拿大和欧盟。

  但格林斯潘表示,这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尽管他认为,其他国家可能因此遭受损失。

  他还表示,由于人口结构和低生产率水平,他不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会长期保持在3%的增长率区间。

  格林斯潘表示:“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GDP不会一直保持在3%左右,原因是福利正侵蚀国内储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格林斯潘 美联储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