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集团的市盈率有可能是苹果公司的两倍

外媒:小米集团的市盈率有可能是苹果公司的两倍
2018年06月12日 14:4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彭博称,中国不断创业的企业家雷军一直被人们拿来与乔布斯作比较。如今,分析师们说,他所创立的智能手机巨头的估值可能会比苹果公司高出一倍。

  根据小米集团香港IPO牵头承办行之一摩根士丹利的研究结果,由于其市场份额的增长和相对更快的增长轨迹,小米的股价理当高过其他全球手机品牌。摩根士丹利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说,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公允价值在650亿美元到850亿美元之间,按照2019年调整后预期盈利计算,其市盈率应达到27-34倍。

  彭博数据显示,按照2019年调整后收益预期计算,苹果的预期市盈率为14.5倍;小米上述的预期市盈率大约是它的两倍。摩根士丹利还说,与Fitbit Inc.和GoPro Inc.等智能手机硬件竞争对手以及像阿里巴巴百度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巨头相比,小米的市盈率也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虽然上述这种IPO前研究只是由一家银行的股票分析师而非投行专员作出的,但它可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让我们意识到小米会如何兜售它的成长故事。据知情人士透露,寻求筹集大约100亿美元资金的小米,如今考虑从香港IPO中筹得其中的一半资金,另外一半则打算在中国大陆发行股份筹集。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