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会晤美国财长要求对进口限制保持克制

麻生会晤美国财长要求对进口限制保持克制
2018年06月01日 17:0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在加拿大西部惠斯勒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了会谈。麻生要求美方把日本永久性排除在钢铁进口限制对象之外,还强烈要求对正在讨论的汽车进口限制保持克制。随行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另一方面,围绕朝鲜核与导弹开发问题,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在经济上“最大限度施压”。

  会谈后,日美欧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当地开幕。缓和日益激化的贸易摩擦、稳定因意大利政局混乱而震荡的市场成为了议题。

  麻生在与姆努钦的会谈中,就钢铁和铝制品进口限制提出“(美国作为理由的)国家安全上的担忧并不存在”。对于汽车领域,他也要求美方对日本厂商增加对美投资的一贯努力给予肯定并冷静应对。

  关于中国无序扩大对新兴市场国家的援助等,双方就要求做出改革达成了一致。关于美国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麻生敦促美方避免对日本企业造成不利影响。

  G7会议将持续到2日白天。主席国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在开幕前的记者会上强调,将“首先讨论”美国的保护主义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出席会议。他对媒体称:“保护主义不受欢迎。相信(各国的)关切将被传递给美方。”

  会议将围绕因意大利等南欧各国政治不稳导致的外汇和国债市场紧张、美国加息引发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商讨对策。此外还将针对被担忧用于恐怖活动资金的虚拟货币,就加强监管展开对话。(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