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美国“战争”正式打响 将采取报复措施!

欧盟与美国“战争”正式打响 将采取报复措施!
2018年05月22日 16:31 汇通网

  印度和欧盟已向WTO提交了可能被加征高额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世界贸易组织文件上周五显示,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18日发布公告表示,已告知世界贸易组织一份未来可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如果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的措施生效,欧盟将采取报复措施。

  欧盟表示,报复措施意在以同等方式补偿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对欧盟造成的影响,一旦欧盟采取的措施生效,将是有效的保障措施。欧盟在告知世贸组织之前已将报复清单刊登在欧盟《官方公报》上,该清单可能于6月20日生效。

  欧盟认为,本次通告是欧盟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维护自身权益的程序性步骤,并不会立即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但未来一旦启动征税将完全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欧盟表示,美国钢铁关税或将造成15亿美元的损失,铝关税将进一步造成1亿美元的损失,而大米、蔓越莓、波本、玉米、花生酱及钢铁产品等美国商品,可能会是其报复的目标。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责任编辑:孟敏江

欧盟 世贸组织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