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50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将居住在城市

联合国:2050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将居住在城市
2018年05月18日 12:3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根据联合国一份最新报告, 预计到2050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城市。 印度、中国和尼日利亚将推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的报告显示,今天,全球约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或城市地区,未来几十年,这一数字将升至68%。

  该报告还预测,全球特大型城市的数量将急剧上升。1990年,全球只有10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特大型城市,而今天已增至33个,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43个,主要位于发展中国家。

  城市人口比率增加的原因,来自乡村人口迁移至城市的加速转变,尤以亚洲为最。目前亚洲的城市人口约50%,远低于北美洲的82%及欧洲的74%。 非洲是城市人口比率最低的地区,仅43%。

  联合国预测,未来几十年,这一趋势将发生变化,印度、中国和尼日利亚将占到2018年至2050年期间城市人口增长的35%。

  目前,东京是全球人口最多城市,居住着近3700万人,印度新德里排名第二,人口约2900万;第三是上海,人口约2600万。

  不过,该报告预测,十年后新德里将超过东京,成为全球人口最多城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联合国 人口 城市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