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使用区块链技术完成全球首笔贸易融资交易

汇丰使用区块链技术完成全球首笔贸易融资交易
2018年05月14日 10:0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早间路透社称,汇丰控股周一表示,已完成了全球首笔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交易,在提高效率和减少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国际贸易融资中的错误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汇丰与荷兰国际(ING)合作,成功地用区块链技术为食品和农业巨头嘉吉集团(Cargill)出具了一份信用证。

  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业的使用预计将减少信用证和其他交易中的欺诈风险,并简化交易程序。

  信用证是减少进口商和出口商之间风险的最广泛使用的方式之一,帮助为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交易提供担保。但是这个过程会产生大量的文书工作,需要五到十天的时间来交换文件。

  汇丰商业银行部门全球创新与增长主管Vivek Ramachandran表示:“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贸易融资交易将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透明和更安全。”

  汇丰援引联合国的一项研究结果称,如果亚太地区所有与贸易相关的文书工作都以电子形式进行,可能会使出口货物所需时间减少44%,并将成本削减31%。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汇丰 区块链 信用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